综合新闻

当前位置: 首页 > 最新动态 > 综合新闻

图书馆举办“SCIE&SSCI助力科研创新”讲座


            

为提升图书馆对学校体育科技创新和高精尖学科建设服务保障能力,助力教研与学习。1月4日下午,图书馆举办了题为“SCIE&SSCI助力科研创新”专题培训讲座,全校300余名教师学者、研究人员和学生到场聆听。讲座由图书馆冯伟馆长主持。

                  

本次讲座特邀科睿唯安解决方案专家王振主讲,Web of Science核心合集中收录了各个学科领域中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学术期刊,是世界上影响力最大、最权威的引文索引数据库。讲座内容从我校近十年科研成果概览开始,分别从Web of Science平台介绍、利用Web of Science获取高影响力科研信息、如何更好展示学术成果和让高效成为科研常态几个方面,深入浅出讲解了Web of Science及引文索引的价值,如何追踪本领域的研究热点,把握最新进展,如何快速锁定最佳文献,利用参考文献、施引文献和相关文献以及分析文献、管理文献、投稿、定题跟踪的方法。讲座最后,王老师回答了现场多位师生关于数据库使用的提问。

此次讲座,帮助师生认识了Web of Science进行创新性科学研究的基本方法,为教研和学习助力,对今后的课题研究、论文写作具有指导与推动意义。后续,图书馆将持续开展数据库相关培训,敬请关注。